天藏起灵.

藏酒淮
主平台🐧792041767
不怎么上lof
论坛同名

等风【瓶邪校园架空】

等风。


瓶邪校园短篇。

单向暗恋。


  我等那一处清风,也等你。

  当吴邪抱着书路过走廊时张起灵正在吃午饭,方便食用的三明治塞进嘴里把一边的腮鼓了起来。明明还是吃的很斯文,却不知道为什么像极了家里养的小仓鼠,一下子戳中了吴邪的萌点。

  吴邪犹豫了两秒还是没有上前打招呼,却被一旁经过的王胖子逮到了。

  “嘿天真,走吃饭去。”王胖子大力拍着吴邪的肩膀,身上的校服紧到拉链都拉不上。“西边食堂今天有炸鸡,胖爷我等星星等月亮终于等到我的炸鸡了。”

  切,还不是为了给同年段的云彩妹妹,吴邪在心底里狠狠吐槽了一番。

  匆匆离去的两人嬉笑怒骂,没有留意到不知何时放下手中食物直直盯着这边的张起灵。

  有风拂过耳边,挂在窗沿上的风铃叮当碰撞。

  下午的课是陈皮老头上的,一脸阴郁的老头子狠狠敲击着黑板想惊醒后排睡觉的胖子。无奈实在睡的太死,陈皮老头愣是皱纹都被愤怒撑开也没唤醒“睡美人”。

  吴邪有些无聊的做着笔记,历史是他早就烂熟于心的,这节课的内容也被翻过不知多少次。优等生也有学累的时候,渐渐的,吴邪也趴了下去,有些支撑不住春困的侵袭。靠着窗的位置有个坏处,阳光尽数打在脸上,透过浓密眼睫在脸上笼了一层阴影,睡也睡的不安稳。

  张起灵的目光闪了闪,垂下眼不知道在思索什么,最后也只是立了本书在自己同桌的脸旁边。立起来的书总是容易倒,在第三次扶起书的时候张起灵有些不耐烦,把笔记本再次从吴邪的换成自己的,然后闲了左手挡在吴邪脸旁。

  “叮——”吴邪是被下课铃吵醒的,揉了揉眼撑着上半身坐起来,一旁的张起灵还没离座,正靠着椅背小憩。面前摆的笔记本各种知识点已经被画的好好的,注解的小字很明显不是自己写的。吴邪视线从自己的笔记本转到一旁人身上,偷偷的伸手拿过了那人的笔记本,扉页上秀丽不失飘逸的写着张起灵三字,字迹与自己笔记上的一致。

  愣了愣,小心把张起灵的笔记本塞回他的抽屉,吴邪弓着背站起来,尽量减少着走动时发出的噪音。

  “吴邪。”

  “小哥?”吴邪歉然笑笑,直起了背。“还是吵醒你了。”

  张起灵没说话,拿过吴邪座位上搭着的校服盖在脸上,好像又睡过去了。吴邪笑笑,也没管张起灵脸上罩着的是自己的校服,拉上了窗帘跟着大部队去了操场。

  门一关上,张起灵摁着脸上的衣服,蓝白色的经典校服外套,有些少年打球时沾染上的汗水味,又或许被称作荷尔蒙,还有晚春时青草伴着风的清冷香气。

  一呼一吸间足够让人着迷。

  有些珍重一般拿出纸笔,在满满一页的吴邪两字上又添一次。折好的纸飞机静静卧在桌膛里,在等一阵清风卷着他冲上云霄。

  我在等风,也在等你。


by藏酒淮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