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藏起灵.

藏酒淮
主平台🐧792041767
不怎么上lof
论坛同名

失眠【瓶邪】

日常小段子

失眠


   每天似乎都有那么几个失眠的人辗转反侧,这次是吴邪。

  雨村的夜晚是宁静的,外头的泥道是空的,承载了一整天的奔波也到了该休息的时候,屋外头没有什么动静,除了偶尔的狗吠和虫鸟梦中的吟语。

  吴邪在黑暗中伸出手,对着透过窗的朦胧月光张开手指又合上,无聊至极的晚上躺着内心无聊至极的失眠人士。

  时针一刻不停的走着。

  失眠并不是偶尔一次,曾经在注射费洛蒙读取记忆之后,吴邪总是有一段时间失眠。因为一闭上眼就会以为自己还是湿热丛林里匍匐的蛇,永远躲在石缝和树根底,等待着夜晚渴求着黑暗。左臂上的十七道疤就是在提醒自己那段生不如死,死却不甘心的时期。

  在床上躺了一会,天还没亮,看一眼悬放置在床头的电子钟,吴邪翻了个白眼,这天杀的时间,走的这么慢。终于还是爬了起来找水喝,凉水在厨房,要经过张起灵和王胖子的房间,吴邪不想大晚上扰这两位兄弟清静,但无奈渴的不行,瞟了两眼隔壁房间,没什么动静,便放轻了步子,做贼一般的往前摸去。

  月光从云端倾斜到人间,斜斜的穿过窗玻璃笼在石板上,画面倒是挺具有美感。

  喝水解决完嗓子干渴,吴邪趿着拖鞋坐到了沙发上,客厅的墙上挂着解雨臣捎来的日历,隔着黑暗看不太清楚,吴邪眯了眯眼,红色的表达月份的字大约是八,再过不久就是个值得在日历上圈红画圆的重要日子。

  想的多了就容易困,吴邪打了个哈欠,换了个坐姿发呆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发呆了,突然想把那些耗在与死神竞跑上的发呆时间重新争取回来,他失去的东西太多,只能从无足轻重的小事上弥补回来。

  风不厌其烦的轻轻过着,卷来清甜的芳草香,明日太阳再升起的时候,又是新的一个太阳带着新的一个早晨,没有谁会因为更替而兴奋不止,也没有谁会为了逝去的昨日而缅怀不已。

  一切都要继续,吴邪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,重新站起来,失眠解决了心情自然好起来。转身准备回房睡觉却直直的撞入一双黑色的眸子。

  “咋这么晚了还不睡。”吴邪干笑了一下,来人没开口,只是用眼神反问他。

  “走吧,日子还要过。”笑了笑走向房间,在经过他身边时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小哥,晚安。”

 

 

by藏酒淮


评论(5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