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藏起灵.

藏酒淮
主平台🐧792041767
不怎么上lof
论坛同名

终极契.

终极契
连载,瓶邪。

Chapter 1.   流年未返。上

  背景应该是深蓝,仿若星空里化不开的色块。
  离约定时间还有几天,我踏上了这块风雪封存的土地,与想象中一样,却又有点不同,不知从何处叙起。
  长白山风雪呜咽,就像苍老的妇人垂死的呼喊,沙哑而充满绝望和无法压抑的悲伤。
我站在这长白雪峰之上,睥睨山下白雪,这世间最纯净的东西。转身能看到三圣雪峰在无言伫立,圣洁,肃穆。我咽了一口唾沫,双膝不住的弯曲,下跪。我朝着这圣神的雪峰进行了最虔诚的一拜,一如当初那个深蓝的背影。突然间眼前出现了一人,眼神淡漠,背脊坚挺,一袭藏蓝帽衫孤高冷傲,波澜不惊的黑色眸子此刻映着我冻的发红略带狼狈的脸。
  我挑起嘴角,有些莫名的欣喜。
  “终于舍得回来了?”
  他点头,嗓音依旧低沉磁性。
  “你老了。”
  一句话足矣让耗费十年筑起的高墙伪装倾塌,我抑制不住泉涌一般的思念,冲上去想要拥抱他,可在我触及他的一瞬,所有的温热都从指间流逝,恍若细水掺杂的流沙。
  梦还是醒了。
  我咧了咧嘴,疯魔一般肆意大笑,周遭景象开始出现裂缝,顷刻间,灰飞烟灭。我站在吴家堂口,周围的伙计低下头不敢看我,噤若寒蝉,还有胆子较小的已经开始颤抖,生怕惹毛了我。
  对四周人的样子丝毫没有在意,我捡起地上破碎的瓷器,白瓷的流光里篆刻着悠然舒展的青花,是个好东西,釉色的反光里我看到自己的脸庞,饱经风霜却强行留住天真的样子还有颚下脖颈无法忽视的狰狞刀疤,我呲笑出声,瞥了眼墙上的电子钟的时间,离那个约定之日还有两年。
  王盟从后堂里匆匆赶来,手上还拿着本没来得及放下的账本,瞧见地上的瓷器碎片后眼里闪过一瞬惋惜,上前几步扶住我。扫了一遍四周神态各异的人,目光在几个三叔的老干部那里停留较长,几乎是用拖的,把我带进了后堂。因为时间和感情这两个不可缺少的因素,王盟在我步入黄沙叱咤风云时,出人意料却又顺其自然的成为了我的心腹。好在他成长的很快,抛弃了天真到愚蠢的性子之后,也被时间磨去棱角,变得圆滑了成熟了,足够独当一面。
  “老板你怎么了?”进了后堂,王盟给我拿水壶倒水,但他还是有点毛手毛脚,热水一不小心就泼了我一身,我嘴角无语的扯着嘴角,庆幸的摸了把脸,有点想宰了这家伙。王盟看到我的皮肤都被烫红,沉默了一秒,给我拿了湿毛巾和干净的衣服,低着头一动不动。
  “你傻站着干嘛,想看我换衣服?流氓。”我看他这种内疚的样子就受不了,捏了嗓子叫唤,果然下一秒王盟的脸就红了透,急急忙忙转身,这家伙…真是太好玩了。
  我忍不住嗤笑出声,王盟听了我的笑,脸上更是羞燥,拧了门把就躲了出去。
  我慢吞吞换好衣服,走到书桌旁,按了按红木书桌上刻着的麒麟的眼睛部分,等机关开启的轻微声响停止后,从隔层里拿出一本笔记。
  这笔记保存的很好,但因为时代久远,边角脆黄,我小心翼翼翻开,扉页上写着四个大字。
  盗墓笔记。
  下面有一行小小的署名,九门吴老狗。
  这是爷爷的笔记,几年前我就是因为这本笔记卷入了跨越世纪的谜团里,直到现在还没抽身。不过说后悔呢,也没有,毕竟我遇到了几个交心的兄弟,比如小花,比如胖子,比如瞎子,再比如…闷油瓶。
  叹口气我重新翻开笔记,从血尸墓看到结尾,可能是天意吧,合上笔记时发现最后两页纸很不起眼的黏在了一起,我有些疑惑,此前翻动笔记时从来没有发现这两页。慢慢打开这两页纸,上面只有一句话。
令人琢磨不清,字迹也不似爷爷的优雅苍劲的行书,有几分轻巧又在字里行间保存历史的淡然。
  “古有伏羲神氏,天启时无踪。
    后有麒麟圣兽,雪覆后无影。”

t.b.c
————
这篇文有私设,与沙海关联不大,
超长篇,HE保证。
有下斗。
by 藏肆°藏酒淮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